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23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万青
职业:银行
年龄:40
位置:中国,青州
个性介绍:
喜欢热闹,也喜欢独处

诗歌:挣钱(外5首)

2022-05-19 10:07 阅读(?)评论(0)
挣钱


人和人在打斗
你死我活
钱在快乐地串门
从你家到我家再到他家

人打着打着就老了
钱却串着门子不疲倦
欲望的门不关
钱就不可能停止串门

钱是这个时代大众的神
指挥奴役着人


渡槽


五十年前站了起来
瘦骨嶙峋
像极了那个贫穷年代

它是一支治愈旱魔的针管
为山野输血,救死扶伤
像一位风雨不动的僧人
年年做着佛事
圆农村的丰收梦


同学


三十年前的同学
已不再是同学
三十年的心事
已经改造成了另外的人

不想打电话是肯定的
对见面也是发沭恐惧的
因为说着说着会有尴尬
担心那颗已老的心会否坠落

只是因了某机缘会突然想起同学
脸上会有微笑

这个月夜,我坐在桂花树下
又想起校院里的桂花月夜
我写了一首小诗,写得特别好
我知道,我的同学又来帮忙了

生活


老天
总是以仁慈的方式
在甜的生活里加点苦
在苦的生活里加点糖

这样
生活的太极图才会长出两只眼睛
一个是太阳
一个是月亮


云舒云卷。

云舒,就是身上长出的两片叶子
抑或是两朵花
云卷,就是结出的两个大大果实

凭这两个果实
养活一生


镜子

你离它越近它就离你越近
你离它多远它就离你多远
你不看它,它就不看你
你不看它,不等于它不在镜中存在
即使你看它,看到的也是一个虚伪的臭皮囊

真实的自己,只能内视,不能外观
  最后修改于 2022-05-19 11: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